NEWS
Home / 
會計界愛心同盟呼籲業界讓員工居家工作

稅務局今日將稅務申報限期由8月17日延長至9月15日,會計界愛心同盟 (「同盟」)對此表示歡迎,並認為措施令業界即時鬆一口氣,因為限期延遲,更能彈性地安排工作,將會計同業的健康為首要重點。同盟早於今年2月,已與多個會計專業團體聯署,向財政司司長發表公開信,要求政府以會計從業員的生命及健康為首要重點,延長一切相關財政申報限期。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第三度在社區爆發,確診數目每日攀升,最新已突破1500宗,情況令人憂慮。會計界愛心同盟執行主席林智遠呼籲,業界應就預防冠狀病毒,為員工實施相應安排,「我們堅信所有會計從業員的生命及健康至為重要,所以呼籲會計師行、大中小微企業為員工實施不同的措施,例如利用科技提供不同形式的協助、彈性上班、避免員工實地工作等,令會計從業員可安心地工作。」

同盟深信,為會計從業員爭取更合適及理想的工作條件、將員工的生命及健康放在首位,將會是今次抗疫成功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