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ome / 
會計專業發展基金樂見司長照顧基層 籲特首官員捐俸問責

財政司司長今日發表 2020 至 2021 年的財政預算案,會計專業發展基金(「基金」)表示,樂見司長接受 敝會建議,向十八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發放$10,000元,及其他針對弱勢社群的紓困措施。基金財政預算案建議召集人及前主席林智遠表示,「感謝司長聽取民意、照顧基層。這份財政預算案反映出司長真正以人為本、用愛和同理心去關懷市民,急市民所急。」

然而,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府,基金認為特首及官員應與市民同行。過去一個月新型冠狀病毒肆虐,政府把關不力,猶豫不決的措施令疫情在社區快速擴散,基金仍然呼籲,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帶頭,聯同問責官員一同捐獻兩個月薪酬,援助基層及弱勢社群,以作問責。基金財政預算案建議召集人及前主席林智遠表示,「正所謂『能力愈大、責任愈大』,疫症下不少打工仔減薪、停業、失業,我希望特首及她的問責班子可以身體力行,同出一份力、一齊付出、一齊問責。」

為表誠意,基金九位董事帶頭一致決定,率先將每人所收的$10,000元派款,捐贈予「會計界愛心同盟」,合共$90,000元,支援基層及弱勢社群。希望大家一齊努力,一齊付出,一齊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