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ome / 
會計專業發展基金回應聯交所及證監會聯合聲明

就聯交所及證監會今日發表聲明,要求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影響申報財務限期的發行人提供(1)對影響其審計或報告流程的行程和其他限制的說明,(2)說明這些限制如何引致未能遵守《上市規則》所載的有關報告規定(如有);(3)仍可報告的財務信息;(4)解釋現有財務信息的準確性、完整性和列報是否符合認為已受到不利影響,如果受到不利影響,影響的程度如何。

會計專業發展基金(「基金」)對聯交所及證監會指引感到失望,指引內容不但保守有餘、進取不足,更是含不確定性,令上市公司輕易把責任推給審核委員會及核數師,在這全民抗疫時期,進一步加重會計從業員和核數師的負擔,亦令審核委員會的董事為指引而犧牲。

所謂「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基金衷心希望聯交所及證監會能做到「以人為本」,在這嚴峻及艱難時期,展現同理心,跟隨內地直接延長一切相關申報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