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ome / 
會計專業發展基金促請政府延長一切相關財政申報限期

各位會員:

近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人心惶惶,我們一方面為疲於抗疫,另一方面又面對審計工作及編制財務報表死線的壓力。在特區政府呼籲及全港人人全力抗疫下,不少會計大中小型企業就預防冠狀病毒已實施不同安排,包括居家工作、避免員工實地工作,甚至避免員工出境等。這些安排無可避免地令企業內部會計人員編製財務報表出現困難及嚴重延誤,從而影響及嚴重延誤審計人員的審計工作。

然而面對疫情,我們貫徹「We care We Share」的宗旨,堅信所有會計從業員的生命及健康至為重要,故此,會計專業發展基金 、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與其他會計專業團體昨日聯署,向財政司司長發表公開信,要求政府以會計從業員的生命及健康為首要重點,延長一切相關財政申報限期,當中包括三月底上市公司業績申報限期及四月底稅務申報限期。

以下為公開信詳細內容,讓我們齊心協力,共同抗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致財政司司長公開信

會計從業員生命比任何金融市場及財政申報限期更重要

我們堅信所有會計從業員的生命及健康為首要重點,比任何金融市場運作及財政申報限期更重要,故此關注近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對他們的影響,希望財政司司長考慮延長一切相關申報限期,當中包括三月底上市公司業績申報限期及四月底稅務申報限期。

在特區政府呼籲及全港人人全力抗疫下,企業就預防冠狀病毒已實施不同安排,包括居家工作、避免員工實地工作,甚至避免員工出境等。以上安排,均已引致企業內部會計人員編製財務報表出現困難及嚴重延誤,從而影響及嚴重延誤審計人員的審計工作。

在全港人人全力抗疫下,懇請財政司司長以會計從業員的生命及健康為首要重點,延長一切相關財政申報限期。更何況,內地政府相關機構亦已公佈相關延期措施,香港是否又要落後於人?

已參與聯署團體(排名不分先後並持續更新)包括:
會計專業發展基金(召集及聯絡團體)
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
香港商界會計師協會
香港女會計師協會
青年會計師發展交流協會
專業管理會計師公會有限公司
國際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
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會計專業委員會
香港稅務學會
澳洲管理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
澳洲公共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財會專業委員會
香港會計師專業協會
澳洲及新西蘭特許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
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