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F 工作與生活平衡 – 鶴咀海岸保護區郊遊及石澳BBQ晚餐聚會
Event Code : 20200104

Highlights

2019年即將過去,會否還有不少地方還未踏足呢?唔緊要,ADF「健康生活系列」將於2020年1月4日〈星期六〉舉辦冬日郊遊鶴咀海岸保護區活動連石澳BBQ晚餐聚會,讓大家在鬧市外近距離感受大自然景色及晚餐閒聊。

行程特色:

叫鶴咀作「秘境」,應不為過。這裡有高崖、浪花、海蝕洞;有廢碉堡、有怪狀天線、有香港最古老的燈塔;有海岸公園、有垃圾灣堆積一岸;但是,甚少遊人。

這裡鄰近石澳、也近港島名徑龍脊,但一直受忽略,可能因為這裡叫「海岸保護區」,遊人不能玩水,而且政府也不宣傳,保護區內甚至沒有為遊人而設的易讀地圖,景點沒有指示,沒有路牌。

不過,數年前開始有點變化,鶴咀半島盡處的海岸保護區,多了一些為遊人而設的簡單地圖。是次行程會遊覽鶴咀最少十景中的其中六個,包括全香港最古老的鶴咀燈塔、因海蝕而成的地貌景觀既雷音洞和蟹洞等。全程均為輕鬆易行的地方,供大家郊遊,一次過滿足N個願望。郊遊後再往石澳BBQ任食晚餐閒聊,讓大家2020年過第一個開心的週末。

行程簡介:

日期:2020年1月4日(星期六)

集合時間:中午12:30,因巴士班次關係,逾時不候,建議參加者提早抵逹

集合地點:筲箕灣巴士總站新巴9號巴士上車點,位於筲箕灣港鐵站A3出口

13:15       抵逹鶴咀巴士站,隨即沿鶴咀道行入鶴咀海岸保護區,沿途可遠望大潭灣及經過無線電發射站

13:55       遠眺鶴咀十景之一:高頻天線群,這裡有很多奇形怪狀的天線物體,適合工程業界或幻想力豐富人士來觀摩研究,不喜歡的話,就到這裡眺望高崖風景也不錯。

14:00       經過無線電發射站

14:20       遊覽鶴咀十景之二:全香港最古老的鶴咀燈塔,位處高崖之巔的鶴咀燈塔是法定古蹟,建於1875年,是香港現存最古老燈塔,由石塊砌成。

14:40       抵逹鶴咀海岸保護區門牌入口

14:50       遊覽鶴咀十景之三:雷音洞,它是一個海蝕洞,巨浪湧進狹窄山洞,如雷貫耳,浪花澎湃,尤以冬春漲潮時份,波濤洶湧懾人,適合呆望驚濤駭浪然後發現海浪太近大聲呼叫拔足狂奔的人士。這個雷音洞,應該算是香港最交通方便的海蝕洞。

15:15       遊覽鶴咀十景之四:殺人鯨白骨,位於車路盡處有一條鯨魚白骨,是為保護區地標之一,適合研究哺乳類動物如何從陸地回歸海洋的演化過程之人士參考用。

15:25       遊覽鶴咀十景之五:蟹洞,位於鶴咀半島尖端的海蝕地貌,有一海蝕拱「蟹洞」,崖頂可見兩邊海蝕崖,如蟹之形。春冬季節,這裡驚濤拍岸,適合喜歡觀浪聽風眈天望地沉思宇宙過去現在將來的人士。

16:25       遠眺鶴咀十景之六:垃圾灣,海岸保護區,一個海岬之距離,就是時事熱點垃圾灣。世界自然基金會曾考察垃圾灣,呼籲大家關注海洋垃圾問題。「垃圾灣」是地圖上的官方名字,可見此灣可能「自古以來」都是垃圾的領土,此處由於水流風向關係,垃圾隨浪捲到此處,積於灣內,難以沖走,遂成垃圾灣。我們在近無線電發射站的高處,遠眺垃圾灣及近岸一帶的香島灣。

17:20       沿鶴咀道返回鶴咀巴士站,坐新巴9號巴士前往石澳巴士總站

18:10       抵逹石澳近泳灘既石澳林明園燒烤場BBQ士多,隨即舉行BBQ任食閒聊晚餐,晚餐完自行解散,乘新巴9號或紅色小巴返回筲箕灣。

費用:行山者需自備交通費用;燒烤者每位160元,大小同價。

報名:請填妥此表格,並寄連同所需費用寄至以下地址:

支票抬頭:Accounting Development Foundation Limited

地址:Room B, 16/F, Kiu Fu Commercial Building, 300-306 Lockhart Road, Wanchai, Hong Kong.

只限郵寄,請勿上門遞交支票。

截止報名日期為 2019年 12 月 19 日中午十二時正。

備註:

1. 主辦單位保留更改行程的最終權利,以上時間及行程,領隊及工作人員會按當時實際情況修改而不另行通知;

2.參加者需參與全程遠足路線,不可中途離隊,參加者應考慮自己體能狀態,量力而為;

3. 由於是次為郊外活動,如活動當日上午八時天文台發出黃色暴雨警告訊號或以上,活動會自動取消或延期,如當天天氣惡劣,ADF 會按情況盡早通知參加者有關安排;

4. ADF 已為參加者購入基本隨團保險,參加者亦可按個人需要自行購買額外保險。

如有任何疑問,請電郵致 info@adf.hk 查詢 。

Speaker(s)

Date:
2020-01-04
Time:
12:30 PM - 09:00 PM
Venue:
鶴咀海岸保護區
CPD Hours:
0.0 Hours
Fee:
HK$160
Deadline:
2019-12-19